大陸天津台灣名品博覽會-華廣網報導-来自台南的仙台药妆首次亮相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

2018-12-20

華廣網7月3日天津訊(虞依唯 記者漁舟)天津臺灣名品博覽會今天起舉行,來自台南一個超過60年的老字型大小醫藥企業仙台制藥,生產的儘管是再平凡不過的日常用藥,但從品牌創立至今,它總能讓消費者眼前一亮。今天展示的“當家產品”之一仙台藥妝產品,更是讓大陸觀眾感受到仙台藥業在南臺灣的“業界風範”。

  “讓每個家庭健康”是仙台制藥從沒有放棄過的堅持。記者日前在臺灣訪問,曾經走進了這家知名的台藥企,感受了臺灣老藥企的“一路風光”。

  仙台藥業創立於1948年,至今整整66年之久。在寶島臺灣,街市上大大小小的藥局裏都能找到“仙台藥業”生產的藥品。創辦仙台藥業是台南第一位藥劑師陳紹宗先生,其年少時便遠赴日本仙台學習藥劑,學成歸來,拿到台南第一位藥劑師的證書,受助產師太太委託,開始關注嬰幼兒在嬰兒出生後的胎火或黃疸現象,並精心研發出能退胎火、袪黃疸的紅嬰口服液,從此聲明鵲起,成為台南制藥第一人,早期的仙台紅嬰也成為臺灣嬰幼藥品的第一品牌,開始行銷臺灣的大小藥局,成為島內民眾家喻戶曉的大眾品牌。

  1989年,快速發展的仙台藥業因業務拓展需求,成立符合GMP(藥品生產品質管制規範)條件的中、西藥品新廠房,並正式更名為”仙台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同時接受兩家藥廠的委託製造;1991年成立獨立的食品廠廠房,開始研究開發及製造保健食品,並接受其他業界委託製造保健食品,從此產品行銷全球。

  此後,仙台藥業嚴格管控其制藥流程,藥品製作層層把關,精心研發各類市場需求產品,做到“安全制藥、以民為本、以民為先”,得到國際標準認證,成為臺灣藥品生產線上的主力軍,仙台制藥也成為各大藥局的口碑品牌。

伴隨企業的發展,仙台藥業更開始關注並研發有醫療功效的護膚品,增設化妝品廠房,其研發產品包括:日常用藥、保健食品、有機食品、保養品等。

  其旗下的一款護膚品——溫控型泡沫慕斯,也是臺灣首創,此劑型特點為在室溫下成為慕斯狀,接受到皮膚溫度後慢慢溶解,迅速經皮膚吸收,不黏膩;這款產品於2008年取得臺灣衛生福利部第一支皮膚用藥之藥品許可證,並陸續取得多支不同處方之藥品許可證及化妝品產品,在業界廣受好評。

  近年來,受益於兩岸服貿協定的簽訂,越來越多的臺灣業者開始著力拓展大陸市場。仙台制藥也在臺灣貿易中心的帶領下多次前往大陸各城市參議考察,繼去年首次在北京臺灣名品博覽會亮相後,今年又首次來到天津,希望借由7月3日在天津臺灣名品博覽會開拓大陸市場。

  仙台藥業的大陸事業處代表賴玉曉告訴記者,臺灣的制藥業有非常嚴格的管控流程,仙台藥業產品雖然在臺灣久負盛名,可在大陸還只是剛剛開始,另一方面,大陸相關證照審批手續的繁瑣與複雜也讓仙台制藥進入大陸市場困難多多。賴玉曉表示,大陸觀光客到臺灣觀光時,鳳梨酥和美妝產品都是必買商品,臺灣藥妝長處是品質監控好、材料好,有些甚至佔有率位居世界第一,贏得很好的口碑。希望籍由天津臺灣名品博覽會,讓更多的大陸民眾認識到一些臺灣民眾日常常用的老字型大小、老品牌,加深兩岸人民的彼此瞭解。